IMG_6500.jpg 

睽違好久,甚至忘了上回好好寫旅行日記是什麼時候了,沒時間或者忙碌絕對是最無法說服的藉口,

總而言之這一站我終於踏上冰島了,肯定是我對於冰島的感動和感受太多太深,

不由得把我拉回這裡,很想好好地仔細地把我所感受到的一切寫出來告訴大家。

 

醞釀了一段時間,本來沒有旅伴的我,還在躊躇去與否,無意間在wechat上看到琳達也在尋覓冰島旅伴,

於是乎爽快地結伴了,在兩人力量下慫恿林婉熊成功,為了湊對又認識了湖北來的周薇妹妹,

一切都相當順利,在大家都忙碌於課業工作的閒暇片刻討論行程規劃,訂車訂房,

當訂下機票的那一刻,眼眶已經濕了一半,冰島行近在不遠處了!

 

map.jpg

時間:2015/2/27-3/3(超級不夠的五天四夜)

航程:挪威Oslo--->冰島Reykjavik(冰島航空)/ 冰島Reykjavik--->挪威Oslo(挪威航空)

飛行時間:2.40小時

使用貨幣和匯率:冰島克朗4.28:1台幣

旅伴:林浣熊 / 琳達兔 / 周薇妹妹

 

2/27 傍晚抵達冰島

2/27 Friday

傍晚抵達冰島checkin後,行李袋還沒有打開,帶了相機裝了水就出門到街上走跳,緯度越高的國家,永晝的現象也越明顯,雖然已經晚上七點過後天空依然藍的清澈。

正愁因為雲層太厚看不到極光的我們想藉此大吃一頓,畢竟早上五點多就出門,整天舟車勞頓此刻非常飢餓。

我跟我的旅伴們個個都有旅行時的特殊專長,我是人體GPS,剛到一個地方巡視一週就可以抓到所有相對地理位置,

琳達兔是美食特派員,她只要說出關鍵字:冰島、老爺爺、龍蝦湯!

我馬上手機定位,一路跟著海水撲鼻的味道以及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15分鐘後我們已經點好餐坐著等了!

冰島關鍵字:老爺爺 烤魚 

這是一間去年過世的老爺爺所開的烤魚餐廳,名叫Saegreifinn http://saegreifinn.is/

這間店空間不大,座位也依偎著,坐下後不是靠到牆壁就是貼到其他客人,因此有機會和身邊的德國老夫婦閒話家常幾句,

外面寒冷裡頭溫暖,吃著熱騰騰又新鮮的烤魚串以及鎮店招牌龍蝦湯,濃郁不膩,非常美味順口。

更棒的是,這裏的烤麵包和咖啡無限吃喝到飽,雖然這招在我身上不管用,但能在北歐看到這樣大方的服務真是難得。

2015-02-27 21.47.59 周妹妹吃得很享受 但他最愛的是招牌魚以外的奶油麵包... 

周妹妹胃口大開,吃了兩串烤魚和干貝以及龍蝦湯不夠,把照片左邊的整盤烤麵包也吞了,食慾超好!

 

2/28 準備出發 IMG_6584.jpg

2/28-3/1 Sat, Sun

事先線上報名了2-day tour,此行程主要沿著冰島南部一路開到東部的靠近Höfn的小鎮休息一晚,再返回。

訂團網站:https://www.extremeiceland.is/en/destinations/jokulsarlon-glacier-lagoon/south-coast-and-jokulsarlon-two-days 

冰島有兩家較有規模的旅行團,一家是Grey Line,另外一家就是我們訂的Extreme Iceland。

基本上兩家相似度100%,不論行程,價格,時間安排等等,甚至是行程介紹的文字也是一成不變(傻眼)

不過個人是很樂見這樣的,不但不會有一團獨大這件事,還可以互相監督...吧!

 

IMG_6444.jpg IMG_6450.jpg

IMG_6453.jpg IMG_6462.jpg 

沿路舒適的乘著小巴,跟夢想中的公路旅行很類似了,因為司機不是我所以我只能說很類似,

又何其幸運,聽說上一週冰島來了一場暴風雪,就在我們抵達前一天停戰了,

這一停戰,足足給了我們五天的豔陽天,耀眼到我有意識到自己的眼睛是需要太陽眼鏡的,這在北歐的冬天多麼難得啊!

所以我每一天起床跟睡前都非常真誠用力地感謝上帝,祂待我們不薄,給我們最豐厚的!

 

第一站來到Seljalandsfoss瀑布,瀑布本身延伸到湖底深度有60公尺深,

不怕冷(死)的人可以走到瀑布後面去體驗練古墓派武功的感覺,應該會是很特別的經驗。

這裏的奇景相當多,先是看到令人起雞皮疙瘩快融化的結冰湖面,一碰就碎很像冰棒外面那層脆皮,

或是一把年紀的老人動也不動長曝拍攝瀑布,外面好凍依然如此有毅力跟體力,後輩我好是佩服。

IMG_6477.jpg  

這些是我的新朋友:冰島馬

它們的特色就是腿比一般馬的腿短,所以每隻尾巴都在掃地,性格溫順,有些害羞,喜歡被摸。

以前聽說馬的記憶是一輩子的,當它認定你的時候,一輩子都會助你一臂之力,我最無法抗拒這種忠誠老實的動物了!

IMG_6502.jpg IMG_6503.jpg 

這是Skogafoss瀑布,幸運的看到彩虹在發光,是冰島上下公認全國最美麗的瀑布。

IMG_6509.jpg

IMG_6514.jpg

時間充裕跟陽光無限好,不登山太可惜,也無法離白日夢冒險王更近,沒半點猶豫就開始往上爬,

越是登高,景色就越美,世界越遼闊,感覺到自己真是太渺小。

IMG_6515.jpg IMG_6522.jpg

IMG_6526.jpg IMG_6528.jpg

IMG_6529.jpg IMG_6531.jpg  

爬山沿路的風景很乾淨純粹,二月底是季節轉換的時節,同時看見冬天和春天的冰島,

兩種面貌交融好美麗,如此令人感動的大自然魅力誰看了不心曠神怡。

IMG_6554.jpg

IMG_6558.jpg

IMG_6574.jpg

IMG_6576.jpg

車子慢慢駛進冰島最南站:Vik維克小鎮

這裏包含了國家地理頻道曾經介紹的冰島黑沙灘Black Sand Beach,

也曾在1991年被美國Islands Magazine列為世界十大美麗海灘之一,

由玄武火山岩組成的沙灘,不仔細看很難發現他們其實是一粒粒圓滑的小石頭而非沙子,

海浪很高大,浪花很美麗,海水觸感像泡泡很柔軟,這裏同時也是全冰島最潮濕的地方。

興奮之餘,冰島杯杯語重心長地說:“在冰島做任何的戶外活動,到底是多麼極限的也不會阻攔你,

但是千萬不要太靠近黑沙灘的海浪,因為有美國女孩被捲走的例子,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IMG_6578.jpg

IMG_6579.jpg

傳說中的Vik小鎮終於到了,這個小鎮大約有300戶居民,是許多環島遊客的中繼站。

在全球暖化,冰河融化海平面上升的情況下,政府每年都在想法子拯救Vik小鎮不被海水淹沒,

團隊的冰島杯杯無情又好笑地說:“與其每年砸錢拯救它,要不就讓它去吧”一種順應大自然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