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8.jpg

3/2 Mon,從公路旅行回來的隔天,一時還沒有辦法從眾多震撼和感動中回神,

不過是的!兩天的公路旅行結束的快狠準,

我們再度回到這一切的起點,可愛又迷人的冰島首都: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

IMG_6861.jpg IMG_6930.jpg

首都赫格瑞斯克雅教堂Hallgrimskirkja是冰島最大的天主教堂,

座落於山丘上,高大醒目,因此也是首都最著名的地標,

教堂的外觀我個人覺得像極了準備發射的太空梭,

但其實它的設計概念主要為象徵冰島火山岩造成的玄武岩柱,

而在兩側設計多根高低差異的直柱,簡樸又不失莊嚴。

內部陳設也承襲了北歐一貫的極簡,最有特色的的為一座擁有5000多根管柱的巨大管風琴,

在現場聽它的演奏著實享受與平靜,成就了非常恩典的早晨。

如果想看最佳視野的Reykjavik全景,也可以向樓管買票乘電梯攻頂,票價800k將近200台幣,

上頭非常寒冷但是值回票價!

IMG_6896.jpg

Reykjavik是我有印象以來,市區範圍最小但也最集中的首都了,

無論是逛街或找地方吃飯喝咖啡都是徒步可以辦到的距離,

這家影像館就座落在教堂前筆直的逛街道路上,

店主有許多大小老少的相機收藏,不過那些皆是非賣品,

真正在做販售的是他的影像作品們以及相關書籍。

IMG_6899.jpg

聞香入室,看到這一碗pho讓我們不解的會心一笑,這種聞起來很東方的食物與冰島的形象實在太不搭了!

一路玩下來以魚維生的我看到牛肉pho眼睛為之一亮,牛肉滷得很嫩,湯汁的味道也恰到好處,

好難得在北歐吃到道地的滷肉pho料理,美食特派員表示推薦!

店名:Noodle Station,一碗1190kr,300台幣有找。

IMG_6905.jpg

Reykjavik市區雖然不算大,但是特色小店實在不少,很容易便可看到許多冰島當地的設計品牌,

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冰島引以為傲的冰島羊毛Icelandic Wool製品,以及相關的craft設計。

之前聽冰島同學介紹過這位織品設計師Vik Prjonsdottir然後徹底愛上,

它的配色鮮豔卻和諧,在冰島偏純白的氛圍下顯得醒目,

產品從全身overall的cover到圍巾手套等等都有,

在這生育率全世界top3的國家,小孩子的衣物想當然爾也少不了!

品牌網站:http://www.vikprjonsdottir.com/

vikprjonsdottir_babysealmain_2_vik-thepapageno-04-ed-lowres

獨立音樂唱片行 舒適的視聽環境還有免費咖啡喝(但我沒喝)

另外還有這一家一旦進去就離不開的冰島獨立唱片行12 Toner

以前對冰島音樂並沒什麼研究,知道的歌手也只限Björk和Sigur Ros,

一進門便被店員哥哥溫暖的招呼融化,他們非常熱情向我介紹,還不斷詢問要不要喝杯咖啡,

店內角落有一處裝潢成老住宅空間的試聽區,

這是一切的深淵,音樂一播放便無法抽身,實在太會抓住人心了!

IMG_6913.jpg IMG_6914.jpg IMG_6925.jpg IMG_6944.jpg

更多更多的特色街景和小店真的很值得一一細看,

走在街道上,整個城市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每當你覺得...啊!冰島總算給我有一點商業的感覺了,

結果下一秒轉角處又是好天然的冰山美景映入眼簾。

這種擁有奇妙又不科學綜合的首都,除了Reykjavik真的想不到第二了。

S__10780682.jpg

同一天的下午,我們向住宿的Aurora Guesthouse預定了藍湖行程,

預定行程的網站和訂兩天tour的公司一模一樣:Grey Line 或者 Extreme Iceland

車子會在預定的時間從你的住處接你,並且載你到類似巴士總運站的地方換票,

再乘坐大巴士前往距離45分鐘的藍湖。

83 82

逛街真是非常累人的運動,經過一早上的市區健走,這時已經迫不及待噗通跳進藍湖取暖了,

藍湖 Blue Lagoon,是由地熱所形成的天然溫泉,0度的空氣搭配熱騰的溫泉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彷彿加入牛奶般的藍色湖水含有相當豐富的礦物質如矽和硫磺,據說對於皮膚易癢過敏的泡湯客是有助益的!

湖岸邊也有許多一箱箱的礦物泥可自由取用抹臉抹身體,

初次體驗泥巴抹臉的感覺,觸感很像石膏粉混水,然後慢慢在臉上乾掉變成真正的石膏人...

像這種觀光聖地,當然少不了在周邊販售礦物泥提煉出的保養相關產品和紀念品,

不過若要做到更專業更商業化,我認為藍湖裡應該要有帥猛或者火辣的服務員端著酒精類飲品在裡頭serving,

想要飲用的泡湯客再在一開始入場發放的泡湯手環輸入購買價格,然後離開還手環時再付費即可,

這樣就不用像我這樣,在泡得很舒服的當下突然口渴還要忍耐寒冷上岸去拿果汁(抖)。

冰島維京船骨架 我是比例尺!

這是舊區海岸邊的維京船骨架,由鋼鐵鑄成,又稱The Sun Voyager,為指向太陽的意思,

之前看照片以為他小小一艘,沒想到現場蠻大一隻,我是參考比例尺!

88 89

最後再來當一次美食特派員,這是冰島當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熱狗,位於市區巴士總站旁的小攤販,

雖然攤位很小也不是多起眼,但現場還是有提供刷卡的服務,非常周到,

販售項目除了熱狗外只有可樂,可見他們多麼專精於一件事物,

據說這是連冰島居民都專程前來排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不放過的好味道,

店員超級熟練的將炸大蒜和兩種醬料以及細長的熱狗一同放在大亨堡上,10秒不到完成一筆交易!

一支380kr台幣90元,由於太美味我不小心兩天吃了三支,但是一點也不罪惡。

IMG_6885.jpg

總結:

住在瑞典的我,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來冰島旅行一直都不算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當踏上冰島土地的那一刻,所有悸動和熱淚盈眶還是一股腦衝上來,

我無法忘懷冰島純淨的海水味,舒適的海風吹拂,溫暖的太陽,可愛又迷人的街景,

看了心曠神怡的自然美景,冰島獨特的空靈音樂,以及他們最純真無慮的陽光笑容。

 

這是我這輩子走得最遠,看得最開,感動最多的旅行,沒有之一。

冰島杯杯說得一點也不錯:“你這一生至少要來冰島四次,春夏秋冬都要來一次,才算是徹底地來過冰島。”

我會的definitely,期待下一次再來當白日夢冒險王,冰島I love you,我們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